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259 “反向份子钱”(求订阅)

259 “反向份子钱”(求订阅)

带着U盘和那本红色封皮的博士生毕业论文,许秋前往218,主动向魏兴思汇报:“这本毕业论文我评审完了。”

“哦?这么快,他写的怎么样?”魏兴思接过U盘,插入电脑中。

“四篇SCI一作,主要做的是PDI体系,”许秋简单介绍了一下对方的四个工作:“首先,通过侧链修饰……”

介绍完工作内容之后,许秋总结道:“总体还不错,文章写的也比较系统,毕竟都是发表过SCI论文的,挑不出来什么大的毛病,只找到了一些书写错误,还有部分图片字体太小,以及引言部分过渡不圆润的问题,我都在评审意见中标注出了对应的页码、行数,以及修改意见。”

魏兴思一边听,一边浏览着U盘里的评审意见,最后点了点头,说道:“可以,辛苦了。”

随后,他从桌上拿起一个信封,向许秋递过去,解释道:“这是他们给的论文评阅费,既然是你帮忙评审的,就给你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许秋直接接了过来,他知道魏兴思对钱看的比较淡,而且魏老师这个人直来直去的,不玩虚的,所以他只要工作做好了,该拿的奖励就直接拿,一般也不会和他客气。

“对了,TAS的样品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魏兴思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溶液配好了,石英玻璃明天到物资处领用,就可以制备样品了。”许秋答复道。

“行,你去忙吧。”魏兴思摆了摆手。

离开218,走廊中,许秋看着手中的信封,边缘处是未开封过的胶条。

随手捏了捏,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厚度的。

许秋小心翼翼撕开胶条,倒出里面的钞票,数了数。

嚯,有五张百元大钞。

比预想中的要多一些。

和SCI论文审稿不同,这种毕业论文的评阅是有评阅费的,一般硕士可能两三百,博士可能三五百,不同学校可能标准不一样,但也不会偏差太多,通常要等毕业流程都走完了,才会通过学校报销的途径给评审人发钱。

对于教授这种级别的评审人来说,花大半天的时间来评阅一篇毕业论文,赚个几百块钱,只能说是“辛苦钱”。

关键评完了钱不是现结的,还要等一两个月,这就有些没有诚意了,因此有些老师就会自己提前把这钱先垫付,直接在邮寄论文的时候塞个信封啥的,就像许秋手中的这个一样。

这种操作,有点类似于“反向份子钱”,今年我的学生毕业了,我给你们几个随礼,明年你们的学生毕业了,你们在给我随礼一样。

许秋回到216,处于码字状态中的韩嘉莹突然停了下来,说道:“师兄,我的体系需要测试TAS吗?”

“嗯……”许秋思索片刻,说道:“可以准备一些样品,拜托冯盛东老师测试一下,等下我和他打声招呼。”

“好呢~”韩嘉莹朝着许秋的方向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“那我去配溶液啦,坐了大半天,感觉身子都僵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许秋点点头,给冯盛东老师编辑了一条消息,“我们组还有另外一个体系,也想测试一下TAS,可以吗?”

很快收到冯盛东的回信,“可以,直接连同你的样品一批寄过来就行,地址是……”。

紧接着又是一条消息,“TRPL的结果我已经看了,总体分析的不错,不过可以再加一些内容,到时候我测完TAS,写好了一起给你吧,你来整合到正文中。”

这次有点类似之前唐云坤写综述时的情况,不同领域的人写文章时表述习惯不同,写好的文字还需要进行修改、润色。

尤其冯盛东老师主要做无机方面的机理研究,语言风格的差距更大一些,比如,无机他们会提“导带”、“价带”,换在有机这边,通常要说HOMO/LUMO能级。

要是不加润色,直接在文章里突兀的出现一个“导带”,碰上较真的审稿人,直接给你把文章毙了也不是不可能。

这时,陈婉清从里间实验室出来,一边洗手,一边和许秋讨论今天的器件结果:“PCE10体系,还是没有突破4%,PTAZ体系试了四片器件,最高效率3.5%……”

许秋对比了一下学姐PTAZ体系的制备条件,与模拟实验系统中的最佳条件,建议道:“学姐,可以试一试热旋涂,以及溶剂添加剂DIO。”其实DIO才是核心优化方案,不过为了保险,许秋拉来没什么提升效果的热旋涂做为烟雾弹。

“可以啊,我明天试试,”陈婉清在水槽甩了甩手,用卷纸擦干,回到办公桌前,说道:“我先联系他们买200毫克材料,PTAZ的小样都快被我用完了。”

“对了,学姐不打算开发下一代A-D-A材料么?”许秋随口问道。

“先把IDT-ICIN这个体系的数据拿到手,一边写文章一边再做合成吧,就像韩嘉莹现在这样。”陈婉清顿了顿,继续道:“主要是接下来的分子结构优化,难度提升了不少,不论是对中央D单元的优化,还是对ICIN单元进行优化,都要涉及三四步,甚至五六步的反应。”

许秋玩笑道:“犹记得学姐当初十几步的合成,做起来眉头都不皱一下的,现在怎么这么怂了?”

陈婉清耸了耸肩道:“那可不是被教育了嘛。”

……

第二天,周一。

许秋把韩嘉莹送上校车后,直接去物资处领用了石英玻璃片,顺带还领用了几包一次性PE手套、一次性注射器等实验室耗材,随后朝材一方向走去。

今天不用开组会,人们都比较懈怠,许秋九点二十二分到达216门口时,发现他是第一个到达的。

由于怀抱着物资,许秋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掏出了校园卡,刷开门禁,进入房间内。

把领用到的耗材放在实验柜中后,许秋取出45片石英玻璃片装在支架上,放入盛有异丙醇溶液的烧杯中,开始超声波清洗。

清洗完毕后后,许秋用镊子夹取石英玻璃片、氮气枪吹干、基片表面臭氧处理、传送至旋涂手套箱中。

随后,更换小尺寸匀胶机吸台、旋涂、将样品装入塑封袋中、在塑封袋上标记编号、用真空塑封机密封。

一共得到13组,39个样品。

其中包括3个空白样品,许秋21个样品,韩嘉莹15个样品。

整个旋涂过程中,许秋一直小心翼翼的。

毕竟这一片一平方厘米面积,大小还不如指甲盖大的石英玻璃片,领用价格就要5块钱左右,这要是涂废一片,一只可爱多就么得了。

好在许秋现在的旋涂技艺已经非常精湛,并没有出现失误,一来一回,净赚了78只可爱多,都够他和她吃一年了。

做好样品,许秋唤来陈婉清,将手套箱的使用权交接给学姐。

陈婉清开始制备新一批的器件,许秋则打电话联系了DHL快递公司的代理,预约下午上门取件。

国际四大快递公司分别为DHL、UPS、TNT和FEDEX,针对小件样品,一般走DHL是最划算的,2-5个工作日就可以送达,而且快递费也不贵,按照重量收费,重量0.5千克的包裹到瑞典,运费大概是104元左右,1千克的包裹到瑞典,运费大概是120元左右……

许秋的样品数量虽然不少,有39个之多,但加起来都没有1公斤重。

下午两点多,快递小哥准时上门取件,许秋将打包好的样品递给对方。

“要寄的这个,是什么东西?”快递小哥观察到里面实验室嗡嗡运转的仪器设备,顿时觉得手上这东西不简单。

“主要是石英玻璃片。”许秋如实回答,之前他见吴菲菲国内寄送样品的时候,和顺风小哥说她寄的固体样品是文件,对方也就直接收了,不过现在他的这种国际快递是要过海关的,还是实话实说为好,虽然上面还有一层膜,但说它主要是石英玻璃,也不算骗人。

“这东西没有毒性吧?”快递小哥又问道。

“放心,没有毒的。”许秋信誓旦旦道,这也是实话,涂覆的薄膜主要是3D-PDI分子和P3TEA,前者是一种染料分子,后者是聚合物,对人体而言几乎没什么毒性,除非作死的尝一口……

“行,那我称一下,”快递小哥不疑有他,拿起随身携带的便携式电子秤,开始称量,“嗯,一共816克,收费的话是150元。”

“涨价了?”许秋记得之前询价是120块左右。

“嗯,网站上面挂的是参考价格,随时会变的。”快递小哥给样品拍照,随后把样品收入文件袋内,说道:“请再核对一下地址。”

许秋也没计较价格,看了看单子上的地址,核对过后,从兜里摸出两张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29目录+书签01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