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277 打造最强本科生毕业论文(求订阅)

277 打造最强本科生毕业论文(求订阅)

周一,照常组会。

这次的组会非常简短,不到半小时就开完了。

吴菲菲、孙沃花了几分钟时间,汇报了一下上周的实验进展:“做了……等表征,异丁胺的二维钙钛矿体系效率提升到7.5%。”

魏老师表示:“你们再努努力,争取把效率做到8%以上。我联络了瑞典隆德大学冯盛东那边,你们寄送一批二维钙钛矿样品过去,让他帮忙测测看,看能不能挖掘出一些机理方面的东西来。光源测试也做起来,这回我们争取搞篇大文章出来,加把劲冲一冲AM。”

之前三维钙钛矿材料因为稳定性太差,所以魏老师也没想过离开实验室进行测试,现在的二维钙钛矿材料,空气稳定性不错,只要密封好了,跨国测试、光源测试这些都没什么问题。

段云把之前怀疑有问题的镍纳米线回寄到了厂家,检测报告暂时还没出。至于他新的想法,也就是研究一、二维材料掺杂的PVDF基热电材料,目前还没有出成果。

田晴稳步的撰写着综述,她投的的综述计划书,初审结果还没出。不过应该很快就要有结果,因为这种计划书不是由审稿人审稿,而是由两个期刊编辑进行审核,相对比较快一些。

陈婉清和韩嘉莹上周一直在张疆做合成,目前均没有获得最终产物,学姐是因为合成路径比较长,而学妹的则是因为做的是聚合反应,后处理过程比较久。两人都没有什么实验数据,就各自口头汇报了一番。

许秋连续写了N天文章,周日刚刚投掉,也没有做实验。

最后,邬胜男反而是几个人中讲的内容最多的。

“上周,我基于之前的研究工作,投了两个聚合反应,试图合成具有相同的π-共轭主链和不同侧链的两种共轭聚合物材料,分别为P(TPACO)和 P(TCEC),它们都是基于三苯胺结构的共轭体系。”

许秋抬头,随意瞄了一眼她的合成路线,有些疑惑,反应条件怎么这么眼熟呢,仔细一看,发现邬胜男用的就是许秋他们做聚合常见的Suzuki偶联反应,不禁心中感慨了一句:“对于共轭聚合物材料的合成来说,Stille和Suzuki反应的通用性还是很强的。”

“同时,我重复了文献中用溶液法制备MAPbI3量子点的方法,将MAI与PbI2溶于DMF溶剂中,并加入一定量的油酸表面活性剂,形成前驱体溶液,然后取适量前驱体溶液加入不良溶剂乙醇中形成钙钛矿量子点,不过实验失败了……”

田晴在旁边偷笑一声,这就是之前她做失败的那个实验,她当时完全重复了文献,但是没有重复出来。

邬胜男不信邪,又试了一次,果不其然,也失败了,没办法,钙钛矿材料本身兴起也没有多久,用在量子点方面的研究还刚刚起步,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。

邬胜男继续汇报:“文献综述的第一部分引言已经完成,第二部分也完成了一半左右。”

“这周打算尝试一下热注入法制备钙钛矿量子点,然后将上周投的两个聚合物反应处理出来,测试产物的UV-vis光谱,确认其光吸收范围,并通过PL测试荧光发光性能,最后TRPL结合积分球测试绝对荧光量子产率。”

“不过,现在积分球还没有到……”

“许秋,积分球什么时候到?”魏兴思问道。

“邱贺明说这周五过来。”许秋答复。

“嗯,”魏兴思考虑了一会儿,说道:“那邬胜男你这周多准备几种样品,包括有机领域的P3HT、简单PDI分子可以作为标样,用来鉴定积分球测试数据是否准确。”

午饭后,陈婉清、韩嘉莹和邬胜男奔赴张疆。

许秋则开始准备撰写毕业设计,他打开了去年年末写的基金年度项目总结报告,上面有他去年四篇SCI文章的中文版本。

看到这里,许秋灵机一动。

本来他之前开题的时候,只把AM那篇文章的标题报了上去,也就是打算以最佳的PCE11体系为毕业设计主题。

现在想想,完全可以写的更加丰富一些嘛,把四篇文章都放进本科毕业论文中。

像是他发表在ACSAMI上的原初PB4T分子,以及发表在AEM上的侧链调控策略,都和AM那篇PCE11体系有着很强的关联性,这三篇文章本身就是一个系统的工作拆分开来的。至于第四篇,发表在《大分子》上用柔性衬底制备电池器件的工作,虽然和前三者的关联性不大,但放在最后面单独列出来也没什么问题。

现在中文的描述部分,都已经写的差不多了,弄一篇也是弄,弄四篇也不会增加太多的工作量,最多也就是多花费两三天时间罢了。

而且,毕业设计做的出彩,说不定还可以顺便弄个奖项,比如“优秀毕业生”、“优秀毕业论文”啥的。

许秋迅速做出了决定,要打造一篇最强本科生毕业论文!

放眼全国,本科能像他发这么多高质量文章的学生,也屈指可数,这些人里面绝大多数的都出国了,因为本科就表现出这般的科研水平,像是漂亮国的藤校或是剑桥牛津之类的顶级高校也是抢着要的,大四忙着处理出国的事务,一般并不会投入太多精力在国内的毕业论文上,只要能够顺利毕业就好。

而许秋没有选择出国,算是其中的一个异类了。

确认了大方向,许秋安定心情,开始码字。

首先,他参考了田晴的模板,以及之前审的那篇博士毕业论文,一般这种评审完的论文是不用回寄给原单位的,因此就留在了216办公室的公共书柜之中。

此外,这几天,他晚上回到寝室后,会抽空花几分钟的时间帮任斌看看毕业设计,陶焱也来凑了凑热闹,把他的毕业设计给许秋看,以至于他虽然还没动笔,但毕业设计的写作经验已经非常丰富了。

花费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,许秋列出了自己毕业设计的大框架:

最前面是封面、中英文摘要、关键词、目录。

然后是第一章绪论部分,包括引言、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基本介绍、课题的提出与研究意义。

接下来,第二章到第五章,对应着四篇文章,均包括引言、实验部分、结果与讨论以及本章小结。

之后,第六章结果与讨论,对第二到第五章的内容进行总结。

再后面则是参考文献、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与研究成果,以及致谢部分。

为了排版整齐,每过一章都需要另开新的页面,许秋直接在模板中做好了分页,当前论文页数,十页。

接下来,许秋把他之前在项目基金年度总结四个工作直接拿出来,往正文中添加。

文本和图片都是现成的,只需要注意一下格式排版,再加一个图注,也就是对图片的简单说明就好。

大家好,我们公众.号每天都会发现金、点币红包,只要关注就可以领取。年末最后一次福利,请大家抓住机会。公众号[书友大本营]

唯一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的是实验部分,这部分之前在项目基金年度总结没有详细介绍,现在就需要用翻译软件把自己文章中的实验细节翻译为中文,简单修改一下放入毕业设计中。

好在,大部分的实验细节都是类似的,同样的实验过程只写一遍就可以,其余的可以直接复制过去,然后修改一下所用试剂的名称、用量,再提一句诸如“第三章的Stille反应方法同第二章”的话即可。

晚上,许秋完成了第二章和第三章的正文内容,当前的论文页数直接膨胀到了三十八页之多,平均一章的页数在十五页左右,他所使用的图片都是SCI文章中的原始图片,也就是把多张图片整合成为一张,不像任斌那么夸张,两三张单独图片就填满一页。

对许秋来说,可以做,但没必要。

周二,又是心无旁骛撰写毕业设计的一天。

许秋忙活了一整天,到晚上的时候,已经完成了第四章和第五章的内容,论文的页数直接膨胀到了72页之多。

这个页数,再加上绪论等其他部分,估计要到100页左右,这已经超过了寻常硕士生的毕业论文页数,堪堪达到博士生的毕业论文页数。

而且,这还只是许秋一部分的工作,新投到NC的3D-PDI系列,以及那篇已经发表在ACSEL上的非富勒烯综述都没有统计进去。

不过,这两个工作发表的时间偏晚,倒是可以放在自己未来的博士毕业论文当中再写,也不会浪费。

在写作的过程中,许秋也回顾了一番他这一年来的工作,还是有一点点自豪的,不禁内心感慨:

“天不生我许秋,有机光伏万古如长夜,文章,来!”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28目录+书签17=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