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374 蓝河直呼:“这股份没白给啊”(求订阅)

374 蓝河直呼:“这股份没白给啊”(求订阅)

班会散场后没过多久,辅导员鲍伟在班级群里公布了班干部的名单,看来他们达成共识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。

研究生班级的班干部架构非常简单,一个大班长,博士、科学硕士和专业硕士各一个小班长,一共三个,最后再加两个支书,至于什么学习委员、生活委员、宣传委员之类的虚职都没有设置。

主要原因应该是参与竞选的人太少了,与其让一个人身兼N职,还不如干脆把不必要的职位给砍掉,有什么事情的话班委相互之间分担一下就是了。

最终,穆雪当选了博士班的班长,陶焱当选了科学硕士的班长,党支书是本校的一个硕博连读生,另外三个班干部都是外校生。

总的来说,相较于本校生,外校生更喜欢当班干班,当然,样本数量有些少,也不能下定论。

鲍伟公布结果后,许秋收到了陶焱发来的消息:“本来当时举手,只想混个虚职玩玩的,结果最后弄了个科硕班长,哎,失策失策。”

许秋笑着摇了摇头,随意回了个表情包。

他还真的不好判断陶焱这是说真的,抑或者是在搞凡尔赛,按照他对陶焱的了解,后者的可能性更高一些。

同时,许秋还收到穆雪添加好友的请求,来源是班级大群,验证消息是“1x级材料系博士班班长”。

穆雪是以博士班长的身份加的好友,许秋基本猜到了她的意图,没有怎么犹豫就同意了。

果然,刚通过好友验证不久,穆雪就把许秋拉入了博士班级的小群,有点类似于本科时材料系三个小专业有三个小群一样,这里博士、科硕、专硕也有各自的小群。

国内拉帮结派,搞小圈子的现象司空见惯,也许是有历史原因吧。

其中,最为明显的当属女生宿舍,6个女生,就能搞出十多个群来,关系还真的是错综复杂。

博士群还是比较安静的,没有人聊天吹水,只有寥寥几句类似“欢迎新人”的消息,看来都在闷声搞科研、憋文章。

另外的班级大群里众人聊得很欢,班会结束没多久,消息就已经99+了。

许秋随意划拉了几下,浏览了一遍群聊,没什么有营养的内容,便默默的设置了一个消息免打扰。

这时,蓝河发来的消息:“之前买材料的1W块我已经转给了魏老师,你们收到了吧?”

“收到了。”许秋回复道,想了一会儿,他听出来蓝河是在委婉的表示:“买材料的钱我都付了,啥时候把之前说的几种材料送过来呢?”

许秋又补充了一句:“明天我让陈婉清和韩嘉莹她们把材料给你们送过去。”

明天自己要上课,就只能派学姐和学妹去了。

其实,开学第一周的课翘了也没太大的影响,因为还在选课、退课期间,选课名单随时都会变动。

不过,许秋比较好奇研究生上课和本科生上课时有没有什么区别,想要亲自体验一番。

很快,蓝河又发来消息:“另外我们这边新买的旋涂、蒸镀仪器也已经到了,需要现场教一下杨钦他们旋涂、蒸镀工艺。”

许秋回复道:“好的,我让她们做一下准备。”

把这件事情交待给韩嘉莹和陈婉清之后,许秋想到组里之前被龚远江褥了200毫克ITIC的羊毛,这回又被蓝河买走1克材料,部分材料的储备也有些不足了。

于是,他安排邬胜男前往张疆做合成,确保每种常用材料的储备量都超过300毫克。

周四,许秋上了一天课。

结果发现,研究生上课和本科生上课时总体上的区别不算太大。

一个较为明显的区别,是本科生上课时玩手机的比较多,而研究生上课带电脑的人比较多,基本有一半的学生都带了电脑,忙着自己的事情。

有的在刷网页多,有的在看文献,还有的戴着耳机追剧,不过只要不影响其他学生听课,老师也不会管。

另外一点,研究生课程除了英语、政治课、跨一级选修课外,其他的课程全部都是专业课,专业课每学期开设的数量有限。

因此,课堂上有一半都是同级的熟人,许秋这三门课就遇到了两回孙一凡,两回陶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这周五是九月十号,也就是教师节。

之前魏兴思刚刚建立课题组比较PUSH的时候,课题组的众人都没有想到教师节给魏老师购买礼物这一茬。

现在魏兴思的状态逐渐“好转”,吴菲菲提议组里一起买一个教师节礼物,便得到了众人的响应。

刚好组里的团建经费还剩下不少,包括之前深城光电公司给的文章奖金,以及蓝河刚给的五千材料费,也不用众筹出钱。

选择礼物的光荣任务就交到了孙沃的手里,预算在两百以上,五百以内左右。

孙沃在旁边商圈里的礼品店,挑选了一下午,最终买了一个装在玻璃容器中的绿植,价格298块,长宽高大约40*40*30厘米,算是一个摆件。

周五一早,魏兴思刚刚到达办公室,吴菲菲便拎着绿植前去218:“这是课题组全体送给魏老师的教室节礼物。”

“谢谢,这礼物不错。”魏兴思笑的合不拢嘴,双手接过,仔细看了一会儿,才摆在了办公桌上。

回国后,他还是头一遭收到教师节礼物。

国外也是有教师节的,比如漂亮国,教师节是一个非官方节日,在五月第一个整周的周二,整个一周都被称为“谢师周”。

不过,魏兴思之前在漂亮国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做研究,这个机构有些类似于国内的研究所,并不授课,再加上他当时在组里又是小老板的身份,比较尴尬,教师节基本上和他没太大的关系。

国内高校的教职也分为教授和研究员两个体系,理论上两个体系级别是等同的,比如副教授和副研究员平级,教授和研究员平级,前者侧重于讲课、教学,后者侧重于做科研。

但在具体实行上还是比较混乱的,两者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,研究员也会被半强制性的安排教学任务。

而且,因为教授比较好听,比较有辨识度,也更受社会认可,所以一些研究员也自称以及被称为教授,另外在毕业答辩的时候,通常也是把研究员直接算作教授。

晚上五点多,许秋被魏兴思召唤到办公室。

他刚一进门,便看到了蓝河宽宽的身躯,陷在了魏老师的待客沙发中,打印机嗡嗡作响,不断的吞吐着纸张。

魏兴思开门见山,说道:“今天蓝河过来,主要是商议我们合伙开光电材料公司的事情,你看一下这份合作协议书。”

许秋“嗯”了一声,从魏兴思手中接过一份已经打印好的合同文件。

蓝河补充说道:“刚才魏老师已经看过一遍了,没什么问题,许秋你再看看,没问题我们就签了合同,晚上我请你们一起出去吃顿饭,庆祝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许秋坐到自己平常组会时的位置上,开始翻看合同。

虽然知道魏老师、蓝河他们大概率不会坑自己,但他还是认真的阅读了一遍。

不过说实话,作为一个理工科专业的学生,许秋对这种合同文书接触的很少,第一次看较为正式的合同,略微有些头大。

合同页数不多,只有五页。

标题是“有限公司合伙人股份合作协议书”。

有限责任公司的话,责任是有限的,如果公司经营不善,债务多到还不完,可以直接破产清算,届时蓝河投的钱就么得了,但许秋和魏兴思两个以技术入股的,可以直接拍拍屁股走人。

最前面是甲、乙、丙三方合伙人的基本信息。

包括姓名、性别、身份证号码、电话和住址,许秋在魔都没有固定的住址,因此填写的就是他在学校宿舍的地址。

然后是公司的名称,“蓝河光电材料有限公司”。

许秋对此没什么意见,谁出钱谁是老大嘛。

接下来是出资数额、股份比例、分红比例:

甲方,蓝河出资500万,出资方式为货币,享有75%的股份;

乙方,魏兴思出资100万,出资方式为知识产权,享有15%的股份;

丙方,许秋出资66.67万,出资方式为知识产权,享有10%的股份。

本合伙资本共计软妹币666.67万元,合伙期间各合伙人的出资为共有财产,不得随意请求分割,合同终止后,各合伙人的出资仍然为个人所有,届时予以返还。

如果公司产生利润,利润的20%将用来分红,甲方分红比例为75%,乙方分红比例为15%,丙方分红比例为10%。

接着,是合伙期限,五年期限,到期后如果公司正常经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17目录+书签01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