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375 没办法,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(求订阅)

375 没办法,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(求订阅)

最终,这顿“轮胎林”二星的晚餐,一共消费6635.2软妹币,每份单人套餐1888,一壶茶368,还要再加上10%的服务费。

许秋吃下来的感觉,就是十道菜,包括前菜里的萝卜都不难吃,但要说有多好吃呢,也谈不上,卖的这么贵可能主要还是因为食材本身的价格比较高吧。

饭后,蓝河提出“出去活动活动”,许秋婉拒了他的提议,魏兴思倒是不客气的应了下来。

于是,蓝河开车带着魏老师去活动,许秋则独自乘坐地铁返回学校。

这顿晚饭三人也初步确定了一些关于新公司的事情,包括:

新公司“蓝河光电材料”的场地,暂时安排在“蓝河科技”公司。

毕竟当时“蓝河科技”租了近500平米的空间,却只有六个人使用,太过空旷了,空间利用率很低。

就比如,蓝河的有机实验室,100多平米的房间,只有孤零零的4个通风橱,而许秋负责装修的江弯有机实验室,70多平的房间,被他塞了8个通风橱,还不显得很挤。

其实,空间利用率最高的实验室当属邯丹的材一216,30平米左右的空间愣是塞了大约要60平米空间才能放得下的仪器、设备,以至于后来新买的TRPL都只能放在魏兴思办公室的杂物间。

另外,蓝河手下的大将杨钦,将暂时负责新公司的架构,包括建设实验室、合成材料、招人等任务,并直接受许秋指派。

当时,杨钦收到蓝河的电话,得知了这个消息时,还是有些惊讶的。

因为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传出来,蓝河出资500万的一家新公司就突然成立了,而且许秋一个刚刚本科毕业保研的直博生,居然就当上了股东,还是他的直接上级。

惊讶归惊讶,杨钦并没有多过犹豫,就直接答应了下来,毕竟谁会和钱过不去呢,身兼两个公司的职位,就可以领两份钱。

这也是很多人无法拒绝996的原因:“没办法,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在地铁上,许秋直接用微信联系了杨钦。

上次见面时两个人还没什么直接的关联,这次进行联络,两人的关系就变成了“股东”和“员工”。

所以,现在许秋算是以公司股东的身份,给公司员工下达指令:

“主要有三方面任务。

“第一,是开始合成材料,按照我之前教你下载的文献,ITIC非富勒烯体系,先合成一批IDTT、IDTT-CHO、I、I-2F、I-M、I-2Cl单体材料。

“最终产物,比如ITIC等,可以先合成一百毫克练练手,但暂时不要合成出来太多,这样保留着未合成的单体会比较灵活,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灵活进行调整。

“第二,拟定初步营销方案,从近三年国内有机光伏发表的文献中,检索每个相关课题组通讯作者的邮箱联系方式,发送邮件进行推广。

“同时,总结近期有机光伏领域的主要论文,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,帮他们分析接下来可能的研发方向,推广时可以表明与魔都综合大学魏兴思课题组有合作。

“不过,邮件不用发送的太早,等到公司产能上来,有实力批量生产时再进行。

“第三,招人,初期的计划是两个硕士生,两个本科生,如果能招硕士尽量找硕士,毕竟硕士和本科生差不多便宜。

“当然,如果有比较厉害的博士,一个能顶两个硕士的那种,也可以考虑收,总体目标就是在省钱的基础上,尽快的把摊子铺开来。”

杨钦很快回复了一句:“收到。”

许秋提的这些算是中期目标,当初他带着组里有机光伏五人团队,把这些材料合成出来就用了一两个月的时间。

现在杨钦只是一个光杆司令,就算有文献可以参考,要把工作开展起来,保守估计也得花费两个月以上的时间。

毕竟,现在液相色谱仪、微波反应器之类的仪器还没到位,员工也只有杨钦一个,“蓝河科技”公司那边的员工又不能调动太多,不然另外一边也没法顺利开展工作。

这种小型科创公司比较缺人手,需要人人充当多面手,日后公司走上正规还需要补充不少岗位,比如HR、财务、销售部门等等。

现在招人是杨钦这个负责人进行一面,蓝河老板再二面,杨钦代替了HR的职能,而公司的财务是蓝河在兼任,至于销售,公司没有产品,自然没有这个部门。

“蓝河光电材料”的招工要求,相比于“蓝河科技”要简单一些,不需要有太多的创造性,会基本的有机合成操作就可以,而且涉及的反应难度也不算大。

不过,话说回来,放在社招里面,这个标准也不算低了,因为别说本科生了,现在硕士生都有不少划水毕业的。

读了三年,混了个毕业证,可能进实验室做实验的时间都不到三个月。

就算是魔都综合大学这样的TOP5高校,咸鱼都有不少,只是相对来说,没普本那么多罢了。

许秋听吴菲菲说,她们那一届的一个硕士生妹子,三天两头的以各种理由请假,整天宅在宿舍不做实验,被导师训了只会“嘤嘤嘤”,最终毕业论文都是她的副教授导师帮忙写的,这才顺利毕业。

这妹子和导师之间并没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,单纯是因为导师比较好心,不忍心看到她毕不了业。

如果换一个导师,比如魏兴思,这妹子的硕士可能就要白读了,直接被劝退都有可能,当然她在最开始大概率也进不了魏兴思的门。

周日,韩嘉莹在实验室中准备光源的样品。

许秋发现学妹今天一口气裁了300多片硅片,仿佛要大干一场的样子,可自己满打满算,这次测试也不至于有100多个体系吧,便好奇问了一句:“怎么准备这么多硅片呢?”

韩嘉莹答复道:“下周二要进行一次性做两项光源测试,GIWAXS以及之前没有测试过的R-SoXS,钙钛矿体系的话不需要进行测试R-SoXS,但有机的体系两项都需要测试,四舍五入之后就相当于这次的样品数量直接翻倍。”

“有道理,等下……”许秋发现自己差点被学妹给带歪了,反应过来后说道:“这两种测试,不可以用同一个样品测试吗?”

“好像是的噢……“韩嘉莹歪了歪脑袋:“那我辛辛苦苦弄裁的基片怎么样。”

“还能怎么样,”许秋耸了耸肩:“下次光源再用呗,硅片又不会坏。”

周一,组会。

吴菲菲继续撰写的“二维钙钛矿”综述,计划书已经被AM的编辑审核通过了,综述文章撰写也快要接近尾声。

她能写这么快,主要是因为这篇综述比较短,“二维钙钛矿”是一个刚刚火起来一年多的新领域,相关的文章加起来满打满算也就是十几、二十几篇,不似许秋之前写的非富勒烯综述,需要总结之前几年发表的近百篇的文献。

魏兴思提了一句:“等你这篇综述写完,好好规划一下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内容。”

段云和吴菲菲共同合作的“钴纳米线掺杂的PVDF热电材料”有了初步的进展,结果一般般。

估计努努力的话,或许可以勉强发一篇ACSAMI或者Small,运气不好的话,可能结果就是辛苦两个月,最终搞一篇SCI三区。

孙沃:“上周尝试了铅锡混合的二维钙钛矿体系,器件效率最高0.66%,在扫描过程中发现了明显的滞回现象……”

魏兴思打断道:“正丁胺体系,铅锡比例3:1,效率只有0.66%,这个体系纯铅的效率,可是能做到10%以上啊……”

“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,要是锡一直做不好,那不是瓦特啦。”魏老师情急之下魔都话都冒了出来,揉了揉脑壳说道:

“同步再开几个体系吧,我随意提几点思路,可以试一试针对苯乙胺、正丁胺、异丁胺标样体系,进行氯化铵添加剂、DMSO溶剂退火的思路,把二维钙钛矿中常用的MAI替换为碘化铯,具体的吴菲菲你和孙沃讨论一下,看怎么个做法,不行的话,也可以再找我讨论。”

吴菲菲点头应下:“好的。”

许秋听出来了魏兴思的言下之意:“既然原创的体系你做不出来,就先跟风试一试吧。”有点类似陈婉清早期做的三元体系。

另外,众人也品出来现在的魏老师是真的变了,要是换做之前,段云、陈婉清刚进组的那个时候,孙沃这样的表现,绝对会被抓着一顿输出,现在变得儒雅随和了许多。

而陈婉清和段云这两个曾经被魏兴思大为输出的,看着现在的魏老师和孙沃,就有种说不出来的、莫名的感觉。

田晴这周进行了IT-4F这一个体系的激子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29目录+书签01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