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238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(求订阅)

238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(求订阅)

耗费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,许秋重新阅读了一遍综述文章,并按照魏老师给出的建议,做出了对应的修改。

与此同时,之前交给陈婉清制作PPT的任务,学姐已经完成,许秋拿到后稍微改了改,把PPT提交给吴菲菲,此事算是了结。

随后,许秋前往实验室,查看韩嘉莹的实验进程,学妹此时正在旋涂有效层,看到他后,欢快的打了声招呼:“师兄,你来啦~”

“嗯,来看看你实验做的怎么样。”许秋笑着回应了一句,趁四下无人注意,揉了揉学妹的头发。

他之前给学妹的实验条件,同样留了一手,他的体系最高效率控制在7%左右,学妹自己的体系则控制在6%左右。

许秋站在韩嘉莹的旁边,检查了下她的实验操作过程,没发现有什么问题,便闲聊了几句,返回办公室。

坐在座位上休息了一会儿,喝了几口水,许秋带着U盘,再次前往218。

“文章改好了?”

“改好了。”

“坐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互相简短交流后,没再废话。

魏兴思直接插上U盘,发现这次不再是单一的WORD文件,而是一个名称为“NFA Review”的文件夹,忙点开查看。

“嚯,都弄齐全了啊。”魏[ www.biqugex.info]兴思感慨了一句。

他浏览了一番文件夹,发现里面包含了正文WORD文本、图片文件夹、参考文献的ENDNOTE文件、版权使用申请PDF以及Cover Letter文档,涵盖了一篇综述文章需要的全部内容。

如果是正常的实验工作文章的话,还会有一个专门放置实验数据的文件夹,不过综述不涉及到实验,自然就不需要这部分。

魏兴思这回没有把U盘内的文件夹直接复制到桌面上,而是操作鼠标,打开“此电脑”,依次点击一层层的文件夹:D盘/科研/文章/有机光伏(OPV)。

当然? 每个文件夹的名称都是英文的? 这是他长期在国外工作养成的习惯,受到他的影响? 课题组里的学生在命名文件时也很少起中文名。

魏兴思盯着U盘内的“NFA Review”文件夹? 看了一会儿,似乎想改个名字? 但最终没有动手,直接将文件夹整个复制到“OPV”子目录里。

接着? 他打开“NFA Review_draft2.docx”文件? 再次检查了一遍最上方的标题、作者、工作单位,确认无误后,快速往下翻动页面。

这次比上一次翻得快了很多,文字部分几乎一扫而过? 只有图片部分? 目光驻足的时间还长一些。

十分钟后,终于来到了第四部分——结论和展望,魏兴思放慢了阅读速度,仔细的读了一遍,改了几个单词? 笑着说道:

“最后这几段话是唐老师写的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许秋并不意外的点点头,唐云坤老师的写作手法? 和他以及他平常看的材料类文献都不同,仔细看的话很容易看出区别来。

不过? 考虑到这毕竟是教授亲自出手写的文,再加上涉及的领域也不是许秋熟悉的理论领域? 他就没有做太多的更改? 基本保持了原样没变。

“一看就是他写的? 写法非常的‘物理’。”魏兴思道,他随手保存了下文件,然后点了右上角的X,点开其他几个文件夹看了看,满意的点点头,“就这样吧,综述写的不错,等下拿回去再检查几遍,晚上我们把它投掉。”

魏兴思拔下U盘,用U盘的金属头敲了敲桌子,随后指着茶几上的一个大塑料袋,说道:“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,这是我刚才河马生鲜买的水果,拿到216,你们分着吃。”

“好的。”许秋没有和魏老师客气,收过U盘,然后提着重量不轻的塑料袋,转身离开。

回到216,他将塑料袋往办公桌上一放,桌子轻轻震动了一下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闷响。

还不等许秋说什么,旁边的田晴、陈婉清就凑了过来,就像是等待喂食的小猫崽子,听到了猫粮撞击食盆的声音一般。

“魏老师给我们的?”

“嗯。”

“都有啥?”

“冬枣、龙眼、橘子、草莓……”

许秋将一盒盒水果从塑料袋中拿出,放到办公桌上,这次魏老师给的水果很多,有十几盒,一时半会儿吃不完。

办公桌上属于公共区域,不管是食物,还是荧光笔、黑色水笔、便签纸这些文具,如果不放到抽屉里或者私人的收纳箱中,转头就会消失不见。

尤其是黑色水笔这类的文具,去物资处领用了20支,一个月后可能就只能找到几支了,正常消耗显然是用不掉这么多的,因此这也被称为实验室的灵异事件。

看了眼实验室,韩嘉莹还在手套箱中做实验,许秋便拿了一盒冬枣,以及一盒草莓,冬枣自己吃,草莓则是留给学妹的,他知道她比较喜欢吃草莓,虽然这个季节的草莓并不是很好吃。

“学姐,这里有综述的最终版本,魏老师让我们再检查一遍,晚上投掉。”许秋道。

陈婉清接过U盘,她嘴里还包着几瓣橘子,含糊道:“好呀。”

许秋回到座位上,打开综述草稿文件,一边磕着冬枣,一边做着最后的检查工作。

自己看自己写的文章是非常痛苦的,尤其还是已经反复修改过若干次的综述,之前提交给魏老师的时候是1号版本,其实在内部修改迭代的版本已经超过了10个,不然这次魏老师改文章也不会这么顺利,只修改两次便基本敲定了下来。

不止如此,自己的文章看多了,脑海里习惯了错误的表述,一些明显的错误反而很难被自己发现。

不过,有学姐和学妹帮忙,这一点倒是不用太过担心,肯定能够把大多数的BUG都给找出来,这有点类似于交叉火力,一个人覆盖不到,三个人总能覆盖到。

至于课题组的其他人,许秋没有去打扰,毕竟这篇文章只挂了有机三人组的名字,其他人不是作者,没有帮忙的道理。

主要还是因为魏老师的理念,他不太喜欢组里不同领域的学生,互相在文章中挂名作者,除非是特殊情况。

一种情况,是组内不同领域有所合作,像之前有机光伏器件用了钙钛矿传输层材料,带上吴菲菲便合情合理;

或是田晴帮忙测试、分析了CELIV数据,加上田晴也没毛病。

另外一种情况,是之前有机领域只有陈婉清一人时,她的英语水平比较捉急,魏老师改她的文章时完全无从下手,便让吴菲菲代劳先改几遍,这样自然要带上吴菲菲的名字。

不过后来许秋出现后,这种情况就不复存在了,说起来,他似乎还抢了吴菲菲的饭碗,不然她或许能多几篇二作、三作的文章。

过了一会儿,韩嘉莹回到办公室,她已经将旋涂完成的二十多片器件装入蒸镀舱中,启动机械泵、分子泵,设定好升温条件,抽真空的过程比较漫长,不需要一直看着。

许秋手持U盘朝她挥挥手,说道:“综述的最终版本,最后要检查一遍,晚上投掉。”

随后,他变戏法似的,从某处掏出之前收好的那盒草莓,“这是特意给你留的。”

“哇哦~”韩嘉莹眼前一亮,用亲昵的语气说道:“师兄,真好~”

见状,田晴也是眼前一亮,似乎燃烧起了八卦之魂,拉了拉旁边的陈婉清,低声说道:“他们两个,是不是……”

陈婉清左右看看,压低声音,说道: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……”

听过之后,田晴轻轻点了点头,露出果然如此的神色,随后来回打量着许秋和韩嘉莹,朝陈婉清小声保证道:“放心好了,我的嘴巴可牢了。”

晚上五点半。

有机三人组完成了综述文章的最终检查工作,再次做出了十几处的小幅修改,获得第3版的最终版本。

不过,韩嘉莹的器件还没有蒸镀完成,平常做器件从上午开始准备的话,晚饭前便可以完成制备、测试一条龙,可周日比较特殊,是下午一点半才开始的,要拖到晚上才能得到结果。

随后,课题组七人众到北区食堂解决了晚饭,又在食堂门口分道扬镳。

田晴和吴菲菲一同返回寝室,路上,田晴神秘的说道:“吴菲菲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可不要告诉其他人……”

其他五人返回材一,韩嘉莹要继续蒸镀,许秋、孙沃两个本科生无宿舍可回,陈婉清、段云则是要忙着准备明天的组会PPT。

晚上七点四十分。

韩嘉莹已经完成了蒸镀工作,开始测试器件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29目录+书签22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