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305 你就是许秋啊(求订阅)

305 你就是许秋啊(求订阅)

下午两点多,许秋和魏兴思到达津城,他们直接在高铁站打车,前往开南大学。

龚远江已经提前帮他们订好了房间,就在开南大学内部的招待宾馆——开南宾馆。

一般高校都会有内部的招待所,只有学校的教职工才可以预约,性价比高、报销也方便。

像魔都综合大学的燕园宾馆,直接开在学校内部,而且还是邯丹校区本部这样的黄金位置,之前博后学姐邬胜男来找魏老师,就被他安排在燕园宾馆住了几天,后来学校住宿手续办了下来,才搬到北区宿舍住下。

开南宾馆前台。

迎宾小姐看到拉着行李箱的魏兴思和背着书包的许秋,主动招呼道:“您好,客人是来办理入住吗?”

“对。”魏兴思答复道:“我们是来参加龚远江组织学术会议的。”

“好的,请问老师您叫什么。”迎宾小姐礼貌说道。

“魏兴思。”

“好的,我帮您查询一下……找到了,龚远江老师为您预约了大床房,两间,请两位出示一下身份证。”

许秋从钱包中掏出身份证递了过去,心中嘀咕了一句:“还以为这次出差要和魏老师挤一间房呢,没想到龚远江招待的还挺好的。”

师生要是同性的话,出差住在一间房还是比较正常的,如果是异性的话就比较不方便了。

在国内,师生恋是比较忌讳的事情,异性师生别说同住在一起了,就算有什么事情,比如说演讲PPT、讲稿要交流一下,到酒店房间里也要开着门,防止留下话柄。

当然,也只是话柄,只要不是真的强迫性质的发生了什么,也没什么太严重的后果,无非是传出去名声不好罢了。

而在国外学术圈师生恋就是纯粹的丑闻了,不少教授都是因为被爆出这样的丑闻而下台,晚节不保。

迎宾小姐核验了许秋、魏兴思的信息,然后将身份证和房卡递还给二人,许秋看了一眼房卡上的号码,8302、8304,两人的房间是挨着的。

两人乘坐电梯,到达三楼,拐了个弯,走了两步,来到8302房间前。

魏兴思刷房卡进门,然后说道:“许秋你先别走,我给龚远江打个电话,问问今天的安排。”

“好。”许秋点点头,稍微观察了一番房间布局,和平常酒店的大床房差不多,面积比较大,而且不是那种插卡取电的形式,是持续供电,屋里的空调还是开着的,房间温度刚刚好。

高校里的水电资源,对每个课题组基本都是近乎无限制的提供,魏老师组里空调什么的也都是常开的,但其实并不是免费的。

像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,里面专门就有一项是燃料动力费,占比项目总金额的百分之几,不同学校不一样,大多数在5%左右,也有2%、10%的,这部分的钱相当于直接交给了学校,作为水电之类的开销。

其实算算还是蛮多的,60万的项目,哪怕是5%,也有3万,如果是百万、千万级别的项目,那就更多了,虽说部分仪器设备比较耗电,但要说能花几万的电费,还是挺困难的。

魏兴思将行李收拾好,拨打了龚远江的电话,很快接通。

“远江,我魏兴思,我们已经到了,在开南宾馆住下了。”

“好,好的,晚上一起出来吃个饭吧,时间定在六点钟,就在学校旁边的开南大饭店,到时候徐正宏、臧超军、卢长军、Bazan他们都会过来,我这边实在是太忙,抽不出身来招待你们。”

“没事,我理解,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,不必提这些。”

“对了,晚上把你的得意门生,许秋,也带过来吧,给大家认识认识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等五点半左右的时候,我派一个博士生过去接你们吧。”

“行,我的房间号是8302。”

两人又闲聊了几句,魏兴思挂断了电话,朝许秋说道:“那你就回房先休息一下,晚上再联系,我们五点半集合。”

“好的。”许秋点点头,转身走进8304房间,丢下书包,整个人朝床上一摔,躺在大床上,呈现一个“太”字。

‘酒店的大床躺着还真舒服,这垫子估计有四十厘米厚了吧,也不知道什么什么材料。’许秋算是职业病犯了,他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东西,喜欢分析一番其材料组成。

随后,他又想到了宿舍的木板床,都垫了好几层垫子,还是觉得硬硬的,硌得慌。而且大一时候是上床下桌,晚上睡觉的时候,往床上爬或者翻个身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金属摩擦声,非常影响睡眠,大二之后换了寝室,变成了落地床,倒是没有咯吱声出现,不过床板是真的硬。

拿出手机,许秋定了个五点的闹钟,打算休息一会儿,今天早起加坐车还是蛮累的,不过,平常趴在办公桌上都能睡着,现在躺在床上,反而很精神,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。

在床上来回翻滚了一会儿,许秋只好作罢。

睡不着觉,闲着无聊,干什么好呢?

在酒店里看看文献?

不是不可以,不过最近的几篇文献都看过了,没什么新文献可看。

而且,到现在这个阶段,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加重要一些,至于具体工作嘛,都已经交给几个小弟去代为完成了。

那温习一下自己的几个工作,为周日的汇报做准备?

也没有太大的必要,九个工作从想法到实验,再到文章的撰写修改,自己都直接或是间接的参与了,文章的故事脉络早已熟记于心。

思来想去,许秋给韩嘉莹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。

很快,学妹俏丽的样子出现在手机屏幕中,看背景应该是在张疆A501办公室。

“师兄,你到津城啦?咦,你现在在哪里?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呀?”韩嘉莹就像是问题宝宝一样,直接三连问。

“嗯,现在一个人在酒店,想你了……”许秋懒洋洋道。

“师兄,你,你说什么呢~”学妹瞬间脑补出了很多场景,脸刷的红了。

“不逗你啦,”许秋笑了笑,问道:“实验进展怎么样?”

提到实验,韩嘉莹恢复了沉稳,正色道:“H4x体系涉及到硅烷侧链的引入,需要从头合成BDT单元,步骤比较多,现在正在合成,PBDB-T原初体系,可以直接买到单体,今天就可以拿到最终产物,不过要晚上才行,得稍微加个班了,至于对PBDB-T体系的改进,打算下周开始做。”

“好呀,”许秋关心道:“也别太累了,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。”

“嗯~我知道~”韩嘉莹乖巧的点点头。

“对了,”许秋随口问道:“陈婉清学姐呢,没在吗?”

“噢,她在做实验呢。”韩嘉莹说道:“昨天听到你效率破10%的消息,她现在像打了鸡血一般,打算今天、明天加班两天,把IEICO和IEICS两种材料给肝出来,然后周日做一批器件出来。”

“学姐这么拼啊,”许秋咂了咂舌头:“本来以为魏老师不在,她会划划水的。”

“唔……”韩嘉莹提议道:“要不你来劝劝她。”

许秋想了想,摇摇头说道:“那倒不必,都是自己选择的路。”

和学妹又聊了一会儿,许秋挂断了电话。

学姐和学妹那边一切正常,邬胜男的工作许秋在离开学校前也已经交待过了,就是用昨日配好的那些溶液再做一批器件。

这次只需要做四个体系,可以多涂几片练练手,给体两种,PCE10和H22,受体两种ITIC和FNIC。

至于另外几个基于IDT-ICIN-4F/4Cl/DM非富勒烯受体的体系,许秋打算暂时放弃,先不报道这些结构,把这些策略应用在ITIC基准体系上。

许秋在酒店大床上躺着看了会小说,消磨着时间。

很快到了晚上五点半。

龚远江的一位博士生,来到开南宾馆接上了许秋和魏兴思,然后三人一起步行前往学校旁边的开南大饭店,进入了一个大的包间内。

许秋四下打量了一番,包间里的装修比较考究,仿古风格,摆放有一个红色的屏风,里面有两张大圆桌。

其中一张靠门的桌子,坐着十几位20多岁的年轻人,有男有女,女生偏少些,大概率是龚远江的学生们,那位带他们过来的博士生进入包间后就直接到这张桌子前坐下。

另外一张靠里面的桌子,坐着的则有老师,有学生,还有一个外国人,白皮肤,络腮胡,长脸,高个子,特征很明显,目测就是来自漂亮国的Bazan。

魏兴思出现后,龚远江笑着起身迎接,和他握了握手,并向众人介绍:“这位是魏兴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29目录+书签22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