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442 《自然·能源》审稿意见归来(二合一大章,求订阅)

442 《自然·能源》审稿意见归来(二合一大章,求订阅)

回到216,许秋委婉的向众人传达了魏兴思的意思,表示组里之后要降低文章奖金的金额。

不过,众人却没什么明显的反应,都表现的非常淡定。

许秋仔细一琢磨,发现这件事看似影响很大,实则影响的人也并不多。

段云、陈婉清马上就要毕业了,邬胜男是博后,和他们三个没什么关系。

孙沃一年也发不出几篇文章,莫文琳是联合培养的,对他们来说相比于减少基础补贴,降低文章奖金反而更加有利。

许秋和吴菲菲,他们两个都是每月有较高补助的人,虽然文章奖金方面是亏了些,但也算是吃到了一部分基础补贴的红利。

算来算去,最后只剩下田晴和韩嘉莹,而她们两个又都是富婆,并不是很差钱。

这时,田晴突然说道:“吴菲菲,你们明天要去漂亮国大使馆进行签证面试了吧,准备的怎么样?”

吴菲菲转头看了眼许秋和韩嘉莹:“材料方面我们三个都准备齐全了……对了,田晴你当时签证怎么过的,有没有什么秘诀?”

“别说,还真有秘诀,我这里有四字真言……”田晴做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,隔了好一会儿,赚足了众人的目光才说道:“……那就是随机应变。”

“嗐,”吴菲菲白了田晴一眼:“敢不敢说点有建设性的意见。”

“唔……我当初是去漂亮国旅游,你们是过去开会,面签的情景肯定不会完全一样的,”田晴摊了摊手,随后补充道:

“总之表现的正常一点就好了,主要是要让面试官知道你们没有留在漂亮国不回来的意愿,他们主要是防非法移民的。

田晴随即问道:“你们预约的时间是什么时候?”

吴菲菲答复道:“下午的13点45分。”

田晴点点头,说道:“那明天你们不用太着急过去,去的太早是进不去的,而且前面的那一波人也不一定就那么快能面完,不过迟到也是不行的,所以你们差不多提前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比较好。”

“这样啊,”许秋提议道:“那我们明天吃过中饭,十二点从学校出发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吴菲菲、韩嘉莹点头附和。

又和田晴聊了几句,许秋他们开始整理各自的面签资料,并互相检查、对比有无缺漏,确认无误后分别装入一个透明的塑料文件袋中。

下午,许秋在网上搜索了一些美签面试的经验,虽然不一定用得到,但也算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,大概就相当于只要我考前突击了,那么就不算裸考。

网上的观点众说纷纭。

有人认为:“面试者主要考虑的是如何排除签证官的疑虑,表明你不会留在漂亮国,仅仅是去短暂的停留,可以自己进行证明,比如说你有很好的工作,你在国内收入很好,你家庭在国内等等。”

也有人认为:“签证面试是否能通过,基本上50%的人在面试前就已经决定好了,50%的人已经有了倾向意见,来通过对话确认。”

还有人晒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:“面签要事先预约,我预约的是10点30分,早上不到8点就到了,人山人海,排着长队,10点40分登记进去,记得别带包,最好什么额外的物品都不要带,兜里也要清空。进去2分钟搞定。签证官问:漂亮国有亲属吗?答没有。是京城人吗?答是。两个问题过后,签证官当场表示:恭喜你过签。面签时间靠后面的比较有优势,我去的时候签证官已然累的都麻木了,早晨8点多进去的好多被拒签,因为签证官精力非常旺盛。”

看到这里,许秋心情不由的放松了许多,因为下午1点45分是时间偏后面的面试,估计会容易一些吧。

当然,也不排除这只是网友的主观想法,比如也有可能是他的京城户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。

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,还是要自己亲身体验过后才能知道。

周二中午。

许秋三人乘坐地铁出发,前往漂亮国在魔都的大使馆,地点位于魔都金陵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。

三个人里面只有许秋一人背了一个背包,把他自己的文件袋,连同学妹和吴菲菲的文件袋装在一起,这样在寄存的时候比较方便。

到达梅龙镇广场,距离预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左右,许秋他们把各自的透明文件袋从背包中取出,随手拎着,然后把手机、钥匙、钱包等随身物品放入背包中,最后将背包存到附近专门开设的存包点。

签证面试的地点在梅龙镇广场大楼的八层,许秋三人都是第一次过来,不熟悉场地,便四处观望,寻找可能的入口。

很快,他们在楼身上看到了比较醒目的标语“漂亮国签证办理”,同时楼旁边的一个小门前还排着长长的队伍。

虽然大致猜到了这里就是入口,但许秋还是走到队伍的最前面,确认是进入大使馆办理签证的入口,这才和吴菲菲她们站在队伍的尾端开始排队。

主要是为了保险,万一排了半天结果发现他们是排队买房子之类的,那就尴尬了,排了个寂寞。

队伍很长,排队的人基本上都是预约了下午一点四十五分面签的。

因为距离预约的面试时间还比较远,门口的警卫并不放行,所以队伍一动也不动。

由于没有手机可以打发时间,许秋便和学妹聊起了天。

开始他们还在讨论签证面试相关的事情,吴菲菲还能偶尔插几句话,但话题很快转移到了科研方面,涉及到PTQ系列给体材料的优化,吴菲菲只能在一旁干看着。

韩嘉莹首先表示:“PTQ系列给体材料当下的性能还不错,师兄有没有进一步优化改进的方案呢?”

许秋回应:“方案倒是有,但我认为现在不用急着对PTQ1进行分子结构的改良,先把手上的工作整理好发表了再说,至少要把J4、H5这两个工作‘卖’出去,J5可以暂时先放一放,就像之前H3体系那样。”

J5材料的光电性能许秋在模拟实验室中试验过,器件性能并没有J4高,这个变化趋势和之前得到的“J3的性能弱于J2”结果一致,表明J系列给体中,带有烷硫基侧链的BDT,光电性能上不如正常烷基侧链的BDT,因此许秋就没有让学妹继续做J5。

在有新的更好的体系可以做的时候,一些“失败”的体系可以暂缓发表,等什么时候新领域研究受阻,或者恰好需要这样一个新的体系的时候,再重新拾起也不迟。

比如之前学妹开发的H3系列材料,最开始的时候因为器件性能较差,如果要把工作发表出来,可能只能发表ACSAMI级别的文章,所以就没有写文章,后来被田晴选中,应用到了她的体系中,有望发表更高档次的文章。

这是一种可以最大化科研成果的策略。

韩嘉莹乖巧的点点头,同意了许秋的建议,随后说道:“我也有一个想法,之前魏老师不是说要找蓝河买刮涂机器嘛,等有了刮涂机器,我觉得可以用在PTQ1的体系中,这个给体材料的适应性感觉很不错。”

“这个想法确实可以,”许秋想了想,补充道:“我们把PTQ1和IDIC结合,整合大尺寸、刮涂、厚膜这些概念,甚至可以试着分析一下当下的体系理论上生产每度电的成本,和其他类型的太阳能电池器件做一做对比,虽然这个数据只是实验室内部的,但近些年很少有人做这部分工作,我们可以把这个概念提出来。”

之前,许秋在学术圈里没有什么影响力,因此就是按部就班的积累学术成果,不断发表大大小小的文章,同时提高自己的科研综合能力。

现在情况不同了,许秋《焦耳》综述文章已经发表,《自然·能源》正在路上,之后可能还有机会发表CNS,他在有机光伏领域的影响力已经不容忽视。

所谓“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”,许秋认为他现在有义务给同行们提个醒:

有机光伏领域最终的目标是用光伏器件发电,其实就是在和传统的已经实现商业化的无机硅电池竞争,成本问题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指标,这也是他当初设计PTQ1这个材料的初衷。

这时,吴菲菲突然插话道:“许秋、韩嘉莹,你们两个平常聊天就是这种状态嘛,一直在讨论学术?不觉得有些奇怪嘛……”

许秋反问道:“奇怪吗?”

韩嘉莹也附和道:“我觉得挺正常的呀。”

吴菲菲解释道:“我是说,你们平常就不会做那种……情侣会做的事情吗?”

许秋伸手把学妹搂了过来,还做了一下短暂的人工呼吸,一触即分:“是这样吗?”

吴菲菲忙摆摆手:“注意点影响好伐,光天化日之下,你们居然……”

许秋耸了耸肩:“这不是你提的嘛,再说我刚才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29目录+书签09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