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488 漂亮国之行 三(求订阅)

488 漂亮国之行 三(求订阅)

终于,飞机平稳降落在洛杉矶机场。

众人离开飞机,乘坐摆渡车,进入机场内部。

按照许秋之前了解到的情况,接下来的流程大致是边检查验、提取行李、海关查验,还是挺复杂的。

魏兴思走在前面带路,许秋走在中间,韩嘉莹和吴菲菲跟在后面,她们都拿着手机,四下拍着照片。

之前在飞机上,许秋看到她们两个拍了不少照片,可能女生普遍比较喜欢拍照打卡晒朋友圈吧,他自己对此就比较无感,也没有拍什么照片,反正有学妹代劳嘛。

许秋四下观察了一下周边,发现如果不是有着各种英文的标识牌,以及人群中相对较高比例的黑色和白色人种,单看机场内部的装潢的话,其实洛杉矶机场和魔都机场也没有太多的区别。

国内一线城市在基础建设方面,其实已经赶上了漂亮国,也算是“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”政策带来的成效。

四人顺着人流和墙上的标识,来到了边检查验站。

这里主要是移民官对来到漂亮国的人员进行核验,确认入境人员的真实身份,以及他们入境的真实目的。

只有当移民局官员在I-94卡上登记入境日期,并在护照上批准盖章并且外籍人员离开检查站,才算是真正进入了漂亮国。

边检查验站一共有两个通道:

一个是具有漂亮国国籍或者持有漂亮国绿卡的快速通行通道,人相对比较少,不怎么需要排队;

还有一个是非漂亮国国籍,非绿卡持有人的通道,人比较多,需要排长队。

这倒也不是歧视,大多数国家对于自己国家的公民都是有优待的。

不过,也是有例外的。

据说咖啡国的入境口岸曾经设立了两种通道,一种是漂亮国人的专用通道,还有一种是供其他国家以及本国人通行的通道。

咖啡国这样设置,并不是为了舔漂亮国人,反而是为了恶心漂亮国人。

漂亮国人入境咖啡国的时候会被反复检查。

据说是因为之前咖啡国人入境漂亮国时的过境手续太过麻烦,所以他们选择“以牙还牙”。

魏兴思持有漂亮国绿卡,于是走了快速通行通道,和许秋三人约定好在行李转盘集合后,便分道扬镳。

许秋在和吴菲菲、韩嘉莹排队的过程中,回忆起他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故事,一个化名为张三的人,分享了他四次入境漂亮国的经历:

第一次是乘坐飞机抵达洛杉矶,张三在入境处柜台那儿就跟移民官员吵了起来,差点被直接遣返。

第二次是西雅图,这次倒是没吵,移民官员直接把张三关小黑屋里了,三个官员其中一个还紧握着手枪,对张三来了个三堂会审。

第三次,张三从墨西哥驾车入境漂亮国,海关人员死活不让张三入境,甚至走出工作厅直接让张三下车,拿着手枪让张三把汽车行李箱打开,要逐一检查。

第四次,张三从夏威夷入境,这是他唯一一次没有被刁难的入境经历,可能是由于夏威夷远离漂亮国本土的缘故。

虽然许秋推测张三分享的经历大概率有艺术加工成分在里面,但他也不清楚到底是90%的艺术加工还是10%的艺术加工,因此,他的内心还是稍微有些忐忑的。

排了大约二十分钟的队,终于轮到了许秋。

负责接待的移民官是一个中年白人,他见到许秋后,面无表情的说道:“护照。”

许秋将护照递过,移民官员一边翻看护照,一边打量着许秋,开口询问道:“哪里人?”

许秋回应道:“种花家。”

移民官员看向电脑屏幕,敲击了几下键盘:“你本次旅行最后目的地在哪?”

许秋继续回应:“凤凰城。”

移民官员又问道:“去凤凰城干什么?”

“参加MRS春季会议,”许秋发现自己说的话还没有移民官员多,于是主动补充道:“会议时间是4月2号到4月7号,离开漂亮国的时间是4月8号。”

“OK,”移民官员鼓捣了一会儿电脑,随后友善的说道:“欢迎来到漂亮国,祝你有个不错的旅途。”

许秋礼貌道了声谢:“谢谢。”

移民官员抬手示意:“请在这边按压指纹。”

许秋依言照做,这有些类似于当时他办理漂亮国签证的流程,左右手都需要留指纹,大拇指和另外四个手指分开按压。

漂亮国对于建立指纹数据库很是上心,而国内现在虽然也开始加大指纹数据库的建设,但覆盖的人群还不是很多,像一些老年人,或是不怎么有社会活动的人群,指纹数据基本上就没有。

采集完指纹后,移民官员又给许秋拍了一张照片,然后将许秋的护照归还,示意他可以离开了。

许秋一边向出口移动,一边翻开护照查看。

此时,在漂亮国签证EVUS页面下方,已经盖上了一个椭圆形的章,上面有很多信息,包括:

“ADMITTED”,代表准许入境的意思;

“LAX”,指代洛杉矶,也就是入境口岸;

“4月1号”,入境时间;

“B2”,签证类型;

另外还有一个时间是“9月29号”,许秋估计是最晚离境日期,也就是说入境有效期为6个月。

真实体验下来,许秋感觉边检过程并没有网上张三说的那么可怕。

当然,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身份背景,而且同一个事件发生的时间、地点不同,最终的结果都会有所不同。

因此,就算别人说的和自己体验到的结果不同,也不一定说明别人述说的事情就是经过大量艺术加工的。

毕竟,张三第一次入境就硬刚了移民官员,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,之后他入境的时候被重点照顾也是很正常的。

出门在外,能低调还是低调一些为好。

比如,琼岛海胆蒸蛋事件:“别闹事,不然不好走。”

许秋离开边检,来到航班对应的行李转盘,很快看到了魏兴思,后者似乎刚刚挂断电话。

魏兴思主动打招呼道:“顺利吗?”

许秋说道:“还好,移民官员问了我几个基本的问题,然后就放我过来了,韩嘉莹和吴菲菲她们还在后面。”

“行,”魏兴思点点头:“行李出来的比较慢,刚好等等她们。”

行李转盘看起来刚刚启动不久,现在上面的行李数量并不多,侧面有一个槽,在不断往传送带上传送行李,大约几秒钟出来一件。

许秋大致算了一下,这一趟航班中有数百位旅客,对应数百件行李,如果按照300件行李,每件5秒钟的时间来算的话,要把全部行李都转移到传送带上,需要1500秒,也就是25分钟的时间。

实际上的时间可能还会比这个要久一些,因为出行李的平均速度目测要比5秒钟/件还要慢,不过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能等着。

而且,最为关键的是,机场行李转盘这边并没有太多的椅子,大多数人只能围在行李转盘前,望眼欲穿。

他们的心情大概是在“期待:下一件行李是不是自己的呢?”与“失落:哎,这件行李又不是自己的”之间反复横跳。

不多时,韩嘉莹、吴菲菲也相继来到行李转盘这边,和许秋、魏兴思集合。

四人的运气,或者说表现都比较好,均顺利入境,没有被移民官员二次检查,也就是像张三那样被关小黑屋盘问。

这时,韩嘉莹突然向许秋凑了过来,说道:“师兄,我要WIFI。”

“这是赶着发朋友圈嘛。”许秋随口吐槽了一句,从背包中取出来随身WIFI,开启电源,然后对照着随身WIFI后壳上的WLAN链接名称以及密码连接网络。

刚一连上网络,许秋就收到了来自微信群里的消息,是莫文琳她们发过来的,说:“到了给她们吱一声”。

许秋在群里发了个“吱”,他发现网速还是蛮快的,并没有太多的延迟。

接着,吴菲菲和韩嘉莹发送了她们路途上拍摄的照片。

不过,并没有收到太多人的回应,只有莫文琳回了一个“哇哦”的表情包。

可能因为现在国内的时间是4月2号,周六,早上八点多,所以大多数人可能还没有起床。

搞定了自己的网络连接后,许秋转头说道:“魏老师,你要用WIFI嘛?”

魏兴思摆了摆手:“我不需要,我有漂亮国这边的电话卡。”

大约半个小时后,许秋他们终于全员拿到了自己的行李。

同行人数多就是有这点不好,必须要所有人都拿到行李才能一起离开,不然在异国他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18目录+书签11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