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铅笔小说>都市青春>我有科研辅助系统> 492 漂亮国之行 七(求订阅)

492 漂亮国之行 七(求订阅)

完成会议注册后,许秋三人在会场大门的出入口处集合。

考虑到韩嘉莹和吴菲菲都没有带包,带着一堆材料不方便出行,三人又回了趟酒店。

然后,把包括r会议手册在内的其他材料,暂时存放在酒店房间,每个人只保留一个吊牌随身携带。

放好东西后,韩嘉莹和吴菲菲来到许秋的房间,商议接下来的去向。

一番商讨过后,三人决定先找个超市购买一些瓶装水。

出门在外,喝瓶装水一方面比较放心,万一真有人用热水壶煮袜子呢,另一方面也方便携带,毕竟是来参加会议(旅游)的,大多数时间都不会待在酒店中。

而且,他们还要把50、100美刀的大钞找零出来一些1美刀的零钱,这样才好给小费。

此外,许秋也有些好奇漂亮国的超市,和国内的超市有没有什么不同。

之前注册发放的会场周边地图可以起到作用了。

许秋将地图展开,铺在他的大床上。

放眼望去,会场周边大多数地方都是酒店,还有一些餐饮店,便利店的数量非常的少,并不似国内,随处都可以找得到便利店。

国内有的地方甚至还会出现便利店扎堆的现象,比如左边开一家全家,右边开一家罗森。

附近距离酒店最近的便利店,名为“v&nbp;&nbp;tre”,它距离酒店的距离有两公里左右,要跨越好几个街区。

“v……”许秋一边用自己的手机检索v的信息,一边说道“学妹,你去谷狗地图查一查,看周边有没有其他便利店。”

“好呢。”韩嘉莹回应了一句。

许秋看到了自己手机上显示出来的关于v的信息,然后发现v居然是漂亮国最大的药品零售商,本来v药品生意是主业,只是顺带开一开便利店,结果这一开,就不小心把门店遍布了漂亮国。

这让许秋联想到了“现在做手机的品牌,纷纷跑去做汽车”的现象,往往打败一个行业龙头的并不是这个行业的老二、老三,而是跨界的其他公司。

这时,学妹完成了对周边便利店的检索,她无奈的摇了摇头“v就是最近的便利店了,另外一家便利店距离这边有四公里远。”

“嗯……”许秋做出决定“那就v,我们出发。”

三人离开酒店,此时临近正午,外面的太阳已经非常大了。

许秋背着背包,和韩嘉莹共撑着一把遮阳伞,吴菲菲撑着另外一把遮阳伞,他们一边对照这地图,一边步行向v便利店进发。

没走几步,就遇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,许秋他们要从南向北行进,此时刚好是红灯。

漂亮国这里也是有红绿灯的,上面没有倒计时的数字,样式和国内的并无太大的差别。

另外,还有专门供路人过马路的白色灯,有红灯和白灯两种状态,样式是一个手掌的形状,红灯停,白灯行。

许秋发现旁边人行横道前面有一个控制器,上面有一个标识牌

“可以人为的操控交通指示灯的变化,按下按钮,就会让正交方向的信号灯由绿变红。”

见状,许秋尝试的按了一下按钮。

不到三秒钟,东西方向的红绿灯由绿转红,南北方向行人的红白灯由红转白。

同时,红白灯还发出了“哒哒哒哒”的声音,似乎在催促着人们快点过去。

看来,还挺管用的。

不过,据说这玩意类似于电梯的关门按钮,属于薛定谔的按钮,有些地方的按钮能够起作用,比如许秋眼下按的这里,而有些地方是坏掉的,就只能起到一个安慰的作用。

三人穿越十字路口,又向前行进了几分钟,韩嘉莹突然惊呼道“师兄,你看那边有小黄车~”

“小黄车?”许秋顺着学妹的指示,看了过去,发现确实有两辆小黄车,而且样式和国内校园里投放的小黄车,几乎是一模一样。

这显然不可能是有人跨越大平洋把小黄车骑到了漂亮国,而是小黄车公司专门投放到这里的。

三人走近后,许秋用国内的软件尝试扫码,发现国内的软件也是适配的。

然而,当他们看到价格的时候,全都傻眼了,骑行一次居然要一美刀!

漂亮国的钱,这么好赚的嘛。

要知道,现在国内的小黄车刚刚拿到融资走出校园,价格也才从五毛一次涨到了一元一次,这边直接就要一美刀一次。

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用习惯了五毛一次的单车服务后,许秋觉得涨到一块一次都有些贵,现在同样的服务,在漂亮国的价格又涨了近七倍。

哪怕许秋他们不差这点钱,也有些接受不能了。

于是,三人继续步行……

沿途的街道还是比较干净的,没有看到有流落街头的流浪汉,可能这边是属于治安比较好的地方,再加上是白天的缘故。

晚上的话,就不好说了,反正许秋打定晚上八点之后不出门。

而且,凤凰城这边又不是拉斯维加斯,看周边这样子,除了酒店比较多以外,其他的配套情况估计还不如国内二线城市呢,没有什么夜生活的。

周边的行人,有一小半都是挂着r会议吊牌的,还有一些没有把吊牌挂在身上,不过许秋推断他们其中不少也是参会人员,科研人员的特征有时候还是比较明显的。

顺着地图导航,三人一共步行了近二十分钟,终于抵达了v,走了进去。

v虽然名义上是以药店为主,但放眼望去,便利店的面积非常大,估计占地有500平米以上,药店的面积大约100-200平米,在便利店内部的一个角落里。

吴菲菲单独行动,她接到了为家人代购的任务,说是要找一种保健用的维生素软糖。

许秋和韩嘉莹一起行动,因为他们比较低调,没有大肆宣传自己要去漂亮国的事情,所以就没有接到代购的任务,于是较为轻松的到处逛逛。

这边的商品分类很是详细,每个货架上方都有一个吊牌标注商品的类目。

卖的东西种类很杂,包括各种饮料、食物、母婴用品、玩具、小件的奢侈品,比如口红等等。

价格的话,除了部分水果外,其他商品如果以美刀计算的话,都是比国内同等数量软妹币要便宜的。

比如肥宅快乐水,1瓶是099美刀,24瓶是1199美刀,国内的话,至少要翻25倍以上。

2升装的肥宅快乐水,1瓶是199美刀,特惠装4瓶是499美刀。

最便宜的矿泉水,1瓶是05美刀,24瓶是849美刀。

另外,还有卖纪念品的,包括亚克力吊牌、金属吊牌,以及印有各种图案的t恤等等。

其中,t恤衣服是特价,5美刀一件,99美刀三件。

“99刀三件,好划算呀。”韩嘉莹停下了脚步,用手摸了摸布料,感觉还可以,便转头征求许秋的意见“师兄,我们要不要买三件?”

“那就买呗,”许秋笑着点点头“刚好我们三个人,就当做纪念了。”

“好呀。”韩嘉莹开始认真的挑选款式。

几分钟后,学妹挑了两件一白一黑,印有同样凤凰城图案的t恤,刚好可以当做她和许秋两人的情侣装,此外,她还贴心的帮吴菲菲选了印有一件狗头图案的t恤。

一对情侣一只狗,非常具有辨识度。

逛了一圈,两人就拿了三件t恤,主要也是因为除了水以外,其他必需品没有什么要买的。

像是日用品,包括牙刷、牙膏、洗发露、沐浴露、护发素、浴帽、香皂、剃须刀等等,酒店提供的都是一次性的,每天也可以更换。

这个t恤如果不是刚好看到了,且价格合适,他们大概率也不会专门去买。

许秋和韩嘉莹找到吴菲菲集合。

韩嘉莹问道“吴菲菲学姐,那种维生素软糖找到了吗?”

吴菲菲摇了摇头“没找到,估计得去专门的药店购买,下次再说吧。”

许秋将三件t恤上面的图案展示了一下“看,我们帮你买的,喜欢嘛。”

吴菲菲秒懂,白了许秋一眼“走吧,我们买水去。”

最终,三人买了一箱24瓶矿泉水,849美刀,三件t恤,99美刀,还有一瓶2升装的肥宅快乐水,199美刀。

v便利店有人工结账通道,不过只有一个通道,且排队队伍比较长,另外还有三个自助结账的机器。

许秋他们为了省事,就选择了自助结账的机器,把商品放在上面,扫码,然后支付现金,机器就会自动找零。

自助结账的机

铅笔小说 23qb.net

<=18目录+书签17->